close

2013年7月16~17日

列車抵達莫斯科的列寧格勒車站時還沒六點,但天已經很亮了。

拖著兩大箱行李、走下列車、步上月台,迎來的是冷冽的空氣,還有一名想與我握手的中國旅行團旅客。在我狐疑詫異的同時,一旁像是導遊的女子連忙跟那人說:「他們不是!」

走出車站,首先想先解決早餐的問題,於是找了一家火車站旁、外頭寫有「WiFi」的咖啡店進去。依例是比手畫腳的點了餐,然後問老闆娘為什麼手機掃不到WiFi,雞頭鴨講了一會兒,才知道原來有WiFi的是二樓的咖啡館,樓下是兩家早餐店。搞半天!原來這裡三家店共用一個外門啊!~真是太神奇了!~

20130716_0002.JPG 
(小公主回到台灣想做的第一件事)

邊吃早餐、邊討論要去哪裡,最後決定去瓦瓦卡街。

要去地鐵站的路上遇到一個東方臉孔的男人,看到我們時刻意迎面走來,劈頭就問:「中國人嗎?」在俄羅斯突然聽到有人跟老吳講中文,下意識的愣了一下、隨口回:「蛤?」那男人隨即改口:「華人嗎?」我點頭說是,那人連忙問要前往聖彼得堡的車站怎麼走?

給那中國男人報完路,我們走去搭地鐵,轉車時還下錯站,在月台間來回穿梭,問了好幾個人,才終於搭上正確的路線,抵達出站時又找路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往紅場方向的路。提著兩大箱行李,走在小公主身後,一邊嘀咕:「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路,怎麼走起來那麼遠?」

從出地鐵站、到走到瓦瓦卡街大概就花了四十幾分鐘。

瓦瓦卡街是在克里姆林宮外的一條老街,還保留著很完整的17世紀樣貌,以前是商人聚集的地區(當然!這是旅遊書上寫的。)。

我們在街上逛著,經過聖喬治教堂、羅曼諾夫公爵邸、斯納門斯基修道院、聖馬克斯教堂。因為一大清早,所以這些景點都還無法進去參觀。倒是小公主在街上餵鴿子餵的不亦樂乎。倒也順便將提袋裡火車上的餐點和多餘的餅乾「處理」掉了!
20130716_0006.JPG
(瓦瓦卡街)
20130716_0011.JPG
20130716_0018.JPG
(羅曼諾夫公爵邸)
20130716_0021.JPG
(斯納門斯基修道院)
20130716_0043.JPG
(小公主餵鴿子)

在聖馬克斯教堂外的時候,因為有掃到公用網路,趁小公主餵鴿子時,老吳利用手機打了卡。同時也在WiFi熱點列表中看到有Starbucks,同時顯示「200公尺內」。

於是我們往克里姆林宮的相反方向走,想找到星巴克坐坐。

結果星巴克沒找到,倒是又看到一間在莫斯科幾乎隨處可見的連鎖咖啡館「кофе хауз」(老吳稱它是俄羅斯的85度C),就決定是我們離開莫斯科前的最後落腳處了。

在кофе хауз點了兩杯飲料、待了快兩個小時,除了上網、Po照片,老吳也跑去附近的銀行換了錢。

那是家看起來還算具規模的銀行,走進去也看到許多人穿梭來去,我向前門小櫃台後的年輕女生說:「Excuse me, I want to exchange my Ruble to U.S. dollars.」那女生先是親切的微笑,然後用手勢比了個應該是叫我等一下的意思,然後走到前排那幾個櫃去和三個辦事小姐都各自講了話,講了好一會兒,又看到她走進旁邊一間小辦公室,沒多久,辦公室裡走出一個年紀大一點的女生,穿著正式,應該是經理之類的職位。那位大姐一邊跟年輕櫃台妹說話,一邊迎向老吳。走到面前,很親切的問:「May I help you?」

靠!那個櫃台妹是因為英語不通去求援喔?老吳還以為是有什麼急事得先處理咧!老吳英語已經夠破了,這時再次領教到俄羅斯人的英語恐懼症。

向那經理大姐說明來意,她幫老吳抽了號碼牌,告訴老吳去哪個小房間外面等。

老吳把還剩下的盧布留了兩千左右下來,剩下的換回了美金。

換了錢回到咖啡館不久,我們就結帳要前往Paveltskaya地鐵站了。

從地鐵再轉火車,搭到Domodedovo機場時才1點半,距離我們3點15分的飛機,時間上實在是綽綽有餘到讓我們還可以再逛逛、買些紀念品(這也是我當時留下兩千盧布的原因呀!)。

然而事情總是不像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們在Check in機位的時候,機場櫃台說一直沒辦法查到我們電子機票上香港到高雄的紀錄,後來又好像說是查不到華航的紀錄,總之不管如何,搞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們從香港回高雄的路程仍然無法確認,影響的是行李無法直掛。機場人員還很樂天的安慰我們說,我們抵達香港到起飛回台還有將近兩個鐘頭的時間,我們去櫃台Check in再請華航掛行李還是來得及(後來事實證明,事情也總是不像笨機場人員所想的那麼簡單!)。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班機延遲一小時,但櫃台這邊Check in完,也只剩不到一個小時,得急忙趕去通關,還逛個頭咧!

結果通關時又碰到超龜速海關,加上前面兩團旅行團(一團台灣團、一團大陸團)的人在排隊,這一耽擱,通完關後竟然只剩五分鐘!

通關過程中,老吳最不滿的就是過個X光門竟然走了四次才ok!老吳最後是皮帶也脫了、鞋子也脫了。

終於登上飛機,機上已經坐滿乘客了。
20130716_0051.JPG
(上飛機了。這時還笑得出來,不知後面有更驚險的狀況。)

安心的飛行路程也安心不了多久,到了阿布達比,已經快八點了,一同要前去轉機的人幾乎個個都用跑的。我們循著登機証上的資訊好不容易衝到登機閘門,結果發現居然不是飛往香港的!號碼沒錯!但地點不對。顯然不知是什麼原因,他們改登機口了!

我們又急急忙忙的跑回二樓,找到阿航的人終於問到飛香港的登機門。那男的人很好帶著我們去,好像還跟我們說飛機會延遲一下。

匆匆忙忙趕上飛機,座位居然還被坐走了!顯然是因為快起飛了、那人以為這位置沒人坐。

蠢事總是接二連三的!

到了香港,飛機還是延遲了。依例是匆匆忙忙的趕去華航的轉機櫃台,碰到一個讓人很想揍他的大叔櫃台人員。飛機延遲、現在沒辦法把行李掛上去了,會掛在晚一班機上,這種事對接連倒楣的旅客來說已經很沮喪了,你就不能態度好一點嗎?講話還一派輕鬆、輕浮,居然還笑笑的、頭也不抬的說:「那我們也沒辦法囉!是飛機Deley嘛!」真是可惡。

飛回高雄的飛機上老吳和小公主沒辦法劃在一起的位置,回到高雄,我們還吵架。然後為了等行李,從將近兩點回到小港,然後去市區流浪(其實後來都待在漫畫王),再到七點多回小港機場領行李,八點多老吳爸開車來接,九點多才回到家。

回到家時,有種無力虛脫的感覺。想起一路上的驚險,真是不想再來一次啊!小公主和老吳的兩個共同結論是:「台灣機場的服務品質真好。」以及「以後不要搭要轉兩次以上機的班機了。」

我們的俄羅斯蜜月之行,就在每天吵架、老吳被揍、小公主難過、驚險的歸途之中,劃下了不完美、但肯定一生難忘的句點。
20130717_0001.JPG
(終於回到我們身邊的久違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úl K.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