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今天是在聖彼得堡停留的最後一天,結果大半天的時間都在旅館吵架度過。

中午Check out完,我們還在旅館吵了好一會兒架,然後是寫明信片。下午一點多出門,我們就沿著涅瓦大街往冬宮方向走,沿途走過的都是前幾天走過的地方,但主要逛了書局和服飾店,小公主在ZARA買了幾件衣服。

七點多時往回走,到郵局去寄了幾張明信片回台灣,主要是一張給小尼可的、一張給小公主爸媽、一張給小公主的哥哥及女朋友,一張是老吳寄給小公主,還有一張是寄給老吳的同事。

回到旅館取了寄放的行李,我們終於要踏上離開聖彼得堡的行程了。
20130715_0001
(在聖彼得堡住宿的Royal Antares Hotel的最後一瞥)

搭地鐵回到當初來時的莫斯科車站,時間已經超過九點半,而我們的列車是22:22。我們在車站買了相當划算的一頓晚餐,然後就前往月台了。
20130715_0003  
(晚上九點半的莫斯科車站)

晚上十點的聖彼得堡的天候還是明亮亮的,就像台灣下午兩、三點的樣子。
20130715_0006.JPG  
(要上車了。這一上去,就要離開聖彼得堡了。)

同車的居然有一大團中國旅行團,說話聲響亮,從月台一路吆喝上車。小公主輕聲嘀咕,希望別是中國旅客和我們同一車廂!

幸好,小公主的擔心沒有成真。與我們同車廂的是一位年輕男子、與一位大約四十歲的大姐(也許更年輕吧!老吳對西方人的外表和年齡其實不太判斷的準)。和上次一樣,老吳和小公主的床位是在同一側的上下鋪,照上次的經驗,把一只行李箱放到下鋪床位的儲藏格,但這次對面兩個床位都有人了,也不能像上回那樣把行李箱放在走道中間,怕影響對面上鋪那男的下來(上次也不是說不會影響到人,只是同車的Viktor人很好,叫老吳把行李箱放走道上。)。所以把只好把行李箱放在床上,睡覺時腳就放在行李箱上。

列車開動不久,我們也吃過了晚餐,就各自躺回床上休息了。也不知什麼時候睡著的,印象中,只記得醒過來幾次,窗外還是天黑的;也許是累了,醒來都不久就睡著,但覺得回莫斯科的路程似乎比來時長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úl K.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