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每晚都說隔天要早點出門。結果今天還是拖到11點多才出門。原因是老吳和小公主吵架(我們從到俄羅斯的第一天開始,好像沒有一天不吵架的!)

我們搭地鐵到昨天下車的Nevskiy Prospekt站,從勝家大樓對面的出口出來,走過昨天看到的喀山大教堂,一路往西,走到冬宮廣場入口大約10分鐘左右。

冬宮廣場真的很壯觀、漂亮!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在廣場流連沒有多久,就走進內門去了。
20130713_0004.JPG    
進去是一個小花園,很漂亮。我們買了隱士廬博物館的門票400R/每人),以及攝影票一張200R)

20130713_0008.JPG

進去之前,我們就在花園中吃些東西當午餐──昨天買的櫻桃和蕃茄、台灣帶來的義美小泡芙、在現場買的冰淇淋一球。

隱士廬博物館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與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齊名)。小公主很自豪的說,四大博物館她已經走過三個了,再差一個大英博物館就「集滿」了。

我們首先進入的古希臘藝術展區,包括古希臘與古羅馬的許多藝術品真是令人看的目不暇給。其中最豐富的就是石雕。

20130713_0022.JPG

20130713_0024.JPG

20130713_0029.JPG

20130713_0039.JPG

20130713_0056.JPG

我們本想找人替我們合照,剛好看到、聽到有許多中國遊客,想說語言能通,結果連問了兩個人,都完全不理我們!

逛到西歐藝術繪畫區前,老吳和小公主又開始因為某個話題爭執起來,就此一路帶到繪畫藝術區,當然也就無心流覽那些從13到20世紀的西歐繪畫。

20130713_0042.JPG

20130713_0050.JPG

20130713_0058.JPG

在隱士廬博物館裡的這一架照例吵得非常久,吵到博物館閉館時間都到了,兩人氣氛僵持的走出內館,小公主堅持要老吳去上廁所,待老吳上完廁所出來,小公主已經跑掉了。

老吳緊張的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找,博物館的出口、入口來回跑了好幾次。也把手機打開,已經顧不得漫遊了,卯起來撥打小公主的電話,無奈不是打不通、就是撥通了沒人接。眼看博物館裡外找遍就是找不到,再待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走出博物館,來到廣場外。在大門口來回搜尋,一邊急著打電話。

正當老吳在無數人海中「訓練眼力」的時候,剎然看到一個好像小公主的背影出現在廣場要進入博物館入口的大門旁,老吳趕緊三步併做兩步的奔跑過去,大老遠望見那嬌小的身影果然是小公主無誤!

好不容易找到小公主,對她習慣性的搞失蹤的行為,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但找到她還是很開心,趕緊用力抱抱她,嘴上卻不忘嚴正的警告她別再讓老吳擔驚了。

然而小公主的氣似乎還沒消,不但嘴硬說這是為了讓老吳跑動跑動、好好運動一下,又嫌老吳太快找到、運動量不夠,非要老吳再從博物館入口處的附近、跑到最外面的拱形門,然後再跑回來。老吳一聽雖然傻了,但瞭解小公主的脾氣,與她爭執無用,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拼了氣跑到拱門處再跑回來,小公主見老吳跑得氣喘噓噓,總算是笑得像個頑皮的小孩。

後來我們在廣場散步了一會、拍了些照片,也請路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離開冬宮前,在拱形門處向攤販買了兩個馬克杯。然後就走去搭地鐵了。
20130713_0065.JPG

回到旅館時已經快八點了,小公主累的沖完澡後就趴上床去睡了。睡到九點多醒來,說是肚子餓了、想吃麥當勞。於是老吳堅持單獨外出去買麥當勞。

距離我們所住旅館最近的麥當勞是在Ploschad Aleksandra Nevskogo 1地鐵站外面,距離大概500多公尺,走路過去其實用不著10分鐘。

老吳今天特別留意了一下街上的「生態」。晚上快十點的街頭,雖然天色還是明亮亮的,但其實街上走動的行人很顯然和「白天」時不太一樣。街上有一些怪怪的男人、拿著酒瓶在街上走動;也有一些裝扮特異的年輕人在街邊大聲喧笑、飲酒;還會有引擎聲震天軋響的摩托車和跑車快速飆過街道。畢竟其實是「晚上」了,距離正常下班時間也過了好久了,街上的生態好像經過大洗牌,只要稍微留意,就會發現確實是跟白天的生態很不一樣。偶然在街上看到比較正常的、或者像是上班族的人,總是低頭快走、包包背在前面用手夾緊。

快到地鐵站時,在路口轉角處,有個身穿黑色皮衣的男人、站在那兒抽著煙。不知是多心還是真的,就在那一瞬間的瞥眼,老吳覺得那男人也瞥了我一眼。不過老吳這個東方臉孔走在聖彼得堡街頭,這些老俄會特別瞥上一眼,也是正常的。不過,走過那男的沒多久,也許是警覺心作祟,刻意停下腳步,假裝四處張望在找路,卻留意到那男人好像是跟在我身後走了過來。老吳趕緊加快步伐快走,幸好已經快到麥當勞了,來到麥當勞門口,快速的推開門、跳著步上階梯去。

在麥當勞買了兒童餐,走出來後,警覺的先觀察一下附近的人,然後確認方向,快走離開地鐵站附近。

走回旅館的路上,迎面而來的還是有許多怪怪的人。有一個男的也不知道是喝醉走不穩、還是別有所圖,老吳見他迎面走來,便往旁走斜的、而且走得很斜要繞開,但那男的卻一路斜斜的往老吳迎面撞來。老吳最後幾乎是用跳的繞開那男的、沒被撞上。轉頭看那男的卻仍然繼續往老吳身後的方向走去,心想大概是自己多心了,但也片刻不敢鬆懈,繼續加緊腳步往旅館走回去。回到旅館後竟然覺得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實在是太誇張了。

進房後把剛剛的奇遇告訴小公主,當然換來了小公主一個感謝的抱抱和親親,因為這是老吳用生命換回來的麥當勞兒童餐!
20130713_0066.JPG

就在這場短短的驚險麥當勞之行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úl K.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