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在莫斯科的第一晚睡得不是很安穩。好像一直在做夢,醒了又睡、睡了又醒。起床的時候才六點多,梳洗完把小公主叫起床。全部整理好,出門時已經八點多了。
20130708_0002  

雖然有陽光,但早晨的空氣還是有些冷冽。街上已經有許多趕上班的人潮了。

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紅場。查著地圖居然也搞不清楚方向,幸好小公主有看到寫著英文Red Square的指標。
20130708_0011.JPG  
(路上經過的一條很漂亮的「巷子」,後來查書才知道原來是國家百貨公司。)

一路上,小公主還在為前一晚的事生氣。到了紅場,看到小公主從小玩俄羅斯方塊而熟悉的聖瓦西里教堂,自然是要拍照的。但因為背光的關係,怎麼拍都黑黑的,小公主的氣從昨晚延伸而來,發了好一頓脾氣。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了,所以很多照片都因為背光的關係拍得黑黑的。幸好最後是靠LINE的修圖軟體把照片調亮,反而有不錯的復古效果,讓小公主轉而開心。
20130708_0015.JPG

20130708_0017.JPG

在紅場待到快中午,小公主看旅遊書上的介紹,說想去阿爾巴特街。我們搭藍線從Ploshchad Revolyutsii站搭到Smolenskaya站,走不了多久就是阿爾巴特街了。

阿爾巴特街是莫斯科最古老的街道之一,據說古代是阿拉伯商人聚集地,現在是一條保存與規劃相當完整的人行步道。

來到阿爾巴特街的午餐──也是來到莫斯科的第二餐,居然是日式料理!
20130708_0034  
(來俄羅斯吃壽司!)

阿爾巴特街真是一條逛起來相當舒適悠閒的老街,街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半露天的咖啡館或餐廳、以及禮品店。逛累了,我們居然找到星巴克!疲累腳痠的小公主看到星巴克就開心了,老吳說什麼也要催促小公主在星巴克打個卡啊!
20130708_0038.JPG

20130708_0043.JPG

我們在星巴克舒舒服服的消磨了好一會兒,也買了一個紀念的隨行杯。

離開阿爾巴特街後,老吳看著地圖,試著想繞過去往克里姆林宮的方向。結果走著走著,居然看到一座恢宏壯麗的大教堂,趕緊把旅遊書翻開來對照,原來是走到著名的救世主基督大教堂了!
20130708_0058.JPG

救世主基督大教堂是世界上最高也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這座教堂融合了羅馬、拜占庭和俄羅斯的風格所建,金色的圓頂天穹式屋頂是它最醒目的特色,加上白色的牆面,猛一看還真讓人有種回教清真寺的感覺呢!
20130708_0061.JPG  

重新依照救世主基督大教堂的位置定位一次地圖,研究了一番,發現附近有有普希金文學館和托爾斯泰紀念館。對照著地圖走去,找到了普希金文學館,結果居然休館!──因為今天是禮拜一。因為這條道路是斜坡,走起來有些費力,再往上還有托爾斯泰紀念館,但想到如果它也是禮拜一休館的話,那就白走一趟了。所以決定往回走。
普希金美術館
(普希金文學館,週一休館。)

實在是走得腳很痛了,所以我們走回Arbatskaya站搭地鐵,搭到Aleksandrovskiy Sad站出來,就是克里姆林宮外圍了。
20130708_0074.JPG  
(克里姆林宮附近的國家圖書館)

來到克里姆林宮圍牆外,因為距離不到一個小時(五點)就關門了,所以我們就沿著圍牆外、還有亞歷山大花園散步、休息。
20130708_0079.JPG
(亞歷山大花園)

20130708_0085.JPG
(陣亡將士紀念碑)

我們在歷史博物館前廣場遇見一個穿兔寶寶玩偶裝的人來找我們合照,因為兔寶寶很可愛,我們當然也玩得很開心。想不到他各和我們拍一張照片後,居然要跟我們強索一張200元的拍照費,真是可惡啊!
20130708_0091.JPG
(可惡的邪惡兔寶寶)

20130708_0095.JPG

20130708_0098.JPG
(假普丁。在這裡讓人合照,一次1000R)

回到Kitay-Gorod站出來後,我們去生鮮超市買了冷凍蔬菜包、飲料。回到旅館後,拿冷凍蔬菜配我們從台灣帶來的維力炸醬麵煮了當晚餐,真是這幾天來最美味的一餐了!
20130708_0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úl K.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